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展览 > 展览公告 > 阅读全文

客家儿女情——熊丽霞剪纸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1-12-2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361
展览时间:2011年12月28日——2012年1月3日
展览地点:中国客家博物馆主馆一楼临时展厅
 
 
 
    相关介绍:
  “客家儿女情——熊丽霞剪纸作品展”展出的40多幅剪纸作品,均为熊丽霞所创作。
    熊丽霞系广东梅县人,在广州从事公安工作近40年。在繁忙的公安工作生涯之余,她喜爱中国传统民间剪纸和珠绣艺术,并经过多年的刻苦研究与实践创作出许多喜闻乐见的剪纸作品,尤以反映公安系统各个时期的英雄人物和公安工作的真实写照以及展现家乡梅州独具特色的客家风土人情为主要题材。作品既有北方剪纸纯朴浑厚、简练遒劲、稚拙、豪放和粗犷之美,又有南方剪纸秀丽纤细、明快柔美、工整细巧、玲珑剔透之味,令人赏心悦目之余又意韵深远。她的剪纸作品曾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和广东政法、公安系统各类书画展中展出并多次获奖,多幅作品被选入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等出版的画集中刊登。其中,作品《警民携手共建和谐》在“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践行法治共建和谐广东省政法系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荣获银奖。
    在欢度2012年元旦佳节之际,“客家儿女情——熊丽霞剪纸作品展”希望能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独特的精神盛宴,让艺术爱好者们感受剪纸艺术创作的智慧与快乐!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