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展览 > 临时展览 > 阅读全文

展讯|《乡愁映像•一客一故乡》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286




2019513日,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同时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由我馆隆重推出的临时展览《乡愁映像·一客一故乡》在我馆分馆黄遵宪纪念馆正式开展,市县区文广新局领导和各单位代表以及文博学会的会员共100多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以“乡愁映像·一客一故乡”为主题,从乡音、乡饮、乡风、乡艺、乡情等六个部分展示梅州的295项各级非遗项目。为了展示非遗文化的精神特质,此次展览在传统展示手法的基础之上,采用场景情景复原、真人角色扮演、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及多媒体互动体验等辅助展示手段,营造“可读、可触、可尝、可听、可感、可见”的舞台情境化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0年春节,广大市民和游客还可在新春佳节之际到客家博物馆尽享文化大餐。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