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 > 教育活动 > 阅读全文

“我生长的地方”公共教育活动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展览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4]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955

24日上午,“我生长的地方”公共教育活动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展览中心举行,50位小朋友参加活动,与“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广东美术馆展览海报巡回展”的精美海报来了次美妙际遇。

展厅内,小朋友们在广东美术馆教育专员的带领下,通过海报了解我国的扶贫故事、小康故事,先进典型和最美人物,感受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效和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奔小康的精神面貌。老师从海报的时代背景、艺术特色讲解到广东美术近现代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变迁,丰富的知识引起小朋友们无限的思考。

随后,小朋友们结合馆藏作品开展拼图游戏,一边欣赏画作,一边观察画家的艺术表现手法,同时结合本土文化,通过画笔、公共教育互动卡描绘“我生长的地方”。

“老师讲课很有趣,我学到很多绘画的知识,以后应该怎么去动笔绘画我更有想法了。”来自梅江区风眠小学302班的学生郑粤升说。

广东美术馆教育专员植凯鹏表示,通过这种公共教育的活动,可以更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绘画的魅力。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