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 阅读全文

【活动预告】客博邀您过大年,春节活动清单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4-02-02]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5

辰龙贺岁,迎新纳福。

龙年的新篇章即将开启!

春节期间,

我馆将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走进博物馆,

品非遗、看展览、寻年趣,

度过“客”味浓郁的新春佳节吧!



特色展览贺新年

1. 《客家片羽——风眠故里书画展》

展览地点:华侨博物馆一楼

展期: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2月25日

展览内容:本次展览展出知名收藏家罗雄先生珍藏的103件珍贵书画史料,宣传梅州深厚的人文底蕴,坚定文化自信。

2. 《年画年年 年年吉祥--中国木版年画艺术展》

展览地点:客家博物馆主馆一楼临时展厅

展期:2024年1月26日至4月9日

展览内容:本次展览展出天津杨柳青年画、苏州桃花坞年画、佛山木版年画等111件(套)展品,全方位展现中国木版年画的丰富内容和艺术魅力,为观众带来年画视觉盛宴。

趣味活动迎新春

1. “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之客家山歌贺新年

时间:2024年2月10日(正月初一)上午10:00-11:00

地点: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活动内容:梅州客家山歌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间音乐、民间文学的瑰宝。活动邀请客家山歌省级传承人童爱娜前来表演,用欢快悠扬的曲调,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2. 客博有故事

时间:2024年2月11日(正月初二)下午3:00-4:00

地点:客家博物馆二楼客博学堂

活动内容:梅州地区人文秀美、人才辈出,是著名的世界客都。活动邀请观众观看关于梅州红色故事、华侨故事、藏品故事等视频,感受客家人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精神。

3. 客家习俗我来说

时间: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下午3:00-4:00

地点:客家博物馆二楼客博学堂

活动内容: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客家人在春节期间也有许多习俗。活动邀请“小小讲解员”讲述春节期间的客家习俗,调动孩子们学习客家文化的热情,感受客家“年文化”的独特魅力。

4. 非遗绘本分享会

时间:2024年2月13日(正月初四)下午3:00-4:00

地点:客家博物馆二楼客博学堂

活动内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由讲解员分享《我们身边的非遗》美食篇儿童绘本,让孩子们了解梅州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

5. 杯花声声迎客来

时间:2024年2月14日(正月初五)下午3:00-4:00

地点:客家博物馆二楼客博学堂

活动内容:杯花舞是兴宁民间传统舞蹈,以客家山歌为基调,展现客家人劳动和生活的情景,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由讲解员带领观众学习杯花舞的基本动作,让大家体验杯花舞的乐趣,感受非遗之美。

6. “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之广东汉乐

时间:2024年2月17日(正月初八)上午10:00-11:00

地点: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活动内容:广东汉乐是一千多年前客家先民南迁时带来的中原古乐,素有中原遗响之美誉,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活动邀请梅州广东汉乐协会的演职人员前来演奏,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7. “我们的节日•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元宵节”  客家剪纸体验活动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上午9:30—11:00

地点: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活动内容:剪纸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装饰艺术之一,色彩鲜艳的剪纸,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活动将邀请客家剪纸市级传承人谢秀珠为大家授课,在制作剪纸的过程中,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感受剪纸文化的独特魅力。

龙吟福至迎新春,龙马精神过大年。

快来客家博物馆,开启龙年新篇章吧!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