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 阅读全文

“相约周六”活动预告|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梅县提线木偶戏

发布时间:[2023-03-2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6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的“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2023年“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固定呈现,将依次展演广东汉乐、提线木偶戏、广东汉剧唱段、客家山歌剧、杯花舞等非遗项目,策划各类非遗体验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

-----------------------------------------------------------

上周六,“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文化惠民活动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活动主题为杯花舞。杯花舞展现的是客家人劳动和生活的场景,杯花声声,演绎出客家人的勤劳善良。


杯花舞表演视频

首先由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两位演员带来精彩的杯花舞表演,杯花清脆,舞步轻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杯花舞表演照片

现场的互动环节还邀请观众体验、学习杯花舞,通过几个代表性动作,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杯花舞,感受非遗之美。


互动环节照片

-----------------------------------------------------------

本周六,“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活动将在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本期表演主题为梅县提线木偶戏,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六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5日上午10:00

活动内容:梅县提线木偶戏

欢迎大家致电报名参与!

咨询电话:0753-2253668、0753-2221808

周六与您相约非遗馆,

共同感受梅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