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 阅读全文

【预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223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老兵功臣,中国客家博物馆联合嘉应学院医学院志愿医疗服务队,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义诊,关爱功臣免费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时间: 7月28日(星期六)上午8:30-10:30

活动地点:中国客家博物馆分馆黄遵宪纪念馆

义诊项目:血型、血糖、肺活量、身高体重、色嗅觉、血压等

健康科普

糖尿病

正常血糖:3.89-6.11mmol/L(空腹)

高血糖:高于7.22-7.78mmol/L(空腹)

低血糖:低于3.0mmol/L(空腹)

主要症状:三多(多饮多食多尿)一少(消瘦)

糖尿病足的早期预防:

1.严格控制血糖。

2.不要赤足行走也不能赤足穿鞋,以免受伤。

3.避免足部烫伤和冻伤。洗脚泡脚时先要试水温,最好使用温度计或者家人代为监测,不超过40℃,避免水温高而引起足部的烫伤。

4.正确地修剪脚指甲,不要剪得太短以防止损伤甲沟皮肤,造成感染。

5.高血糖的环境适合细菌生长,并阻碍了白细胞的功能,使伤口较难愈合。

高血压

正常血压:收缩压<120mmhg     舒张压<80mmHg

正常高值:收缩压120-139mmHg  舒张压80-89mmHg

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

高血压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白内障的护理

1.多饮水,多食用水果、蔬菜,尤其是深绿色蔬菜(叶),芥蓝、青椒、盖菜、菜花、西兰花,避免食用油炸食品以及人造脂肪、人造黄油等。忌烟酒,避免暴饮暴食。

2.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注意避免眼部及眼周围头部的碰撞伤。

3.外出戴防紫外线眼镜。

4.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脾气,性格开朗,休息与运动应合理安排。

5.看书写字、看电视时间应适当控制。

流鼻血的急救方法

应该:身体微微前倾,并用手指捏住鼻梁下方的软骨部位,持续约5-15分钟。如果有条件的话,放一个小冰袋在鼻梁上也有迅速止血的效果。

禁止:用力将头向后仰起的姿势会使鼻血流进口中,慌乱中势必还会有一部分血液被吸进肺里,这样做既不安全也不卫生。

亮警报:如果鼻血持续流20分钟仍旧止不住的话,患者应该马上去医院求助于医生。如果流鼻血的次数过于频繁且毫无原因,或是伴随着头疼、耳鸣、视力下降以及眩晕等其他症状,那么也务必去医院诊治,因为这有可能是大脑受到了震荡或是重创。

活动现场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并免费派发小药品,欢迎广大市民咨询心肺复苏,包扎,擦伤扭伤、“三高”等基本健康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义诊

7 · 28

客博见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