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 阅读全文

【活动预告】“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271
关于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为给世界各地博物馆举办宣传、纪念活动而设的节日,从1977年开始举办,时间设在每年的5月18日。设立该主题日旨在号召世界各国关注博物馆和文化事业,促进世界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
 
      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中国客家博物馆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馆藏客家地区出土古陶瓷展、名家讲座、陶瓷文物修复DIY活动、梅州市文博系统业务培训班等。
 
 
精彩抢先看
馆藏客家地区出土古陶瓷展,共展出96件客家地区出土的古陶瓷,上至汉魏时代,下至元明时期,时间跨度几千年;器物出土的窑口分布广泛,从梅州的水车窑、余里窑、高陂窑、油田窑到江西的赣州窑、洪州窑、饶平窑,地理位置绵延数千里;展品类型丰富,造型古朴大方,别具美感。展出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25日。
 
陶瓷文物修复DIY活动则意在通过让观众亲自动手修复残损陶瓷器物来了解陶瓷器物修复的基本知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名家讲座活动更是邀请到广东省博物馆研究员肖海明和嘉应学院副教授郭真义来馆授课,分别讲述如何提升中国博物馆的运营水平以及对客家民性的理解和认知。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