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14-05-04]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128

    2014年5月18日是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并促进梅州地区文博事业的健康发展,梅州将于5月18日至20日举办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的系列活动。据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专家免费鉴定文物活动、“梅州首届博物馆义务讲解员演讲比赛”、“首届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会员藏品展”、“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会员单位基本情况展”、 文博系统业务培训以及“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第一次年会”。

    据了解,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研究员李遇春,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副研究馆员、广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谢海山等专家将受中国客家博物馆之邀,于5月18日上午9:30-12:00为梅州的广大藏友免费鉴定藏品。梅州本地著名鉴藏家郭横远、谢映明、李国强、古小明等人也将同时坐镇鉴定活动。届时,各界文物收藏爱好者可携带个人藏品到中国客家博物馆主馆大堂请专家进行免费鉴定。

    另外,“首届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会员藏品展”将展出100多件文博学会会员的个人收藏精品,有陶瓷、书画和杂项,多以反映客家地区的历史文化为主。该展览的展出时间为5月18日-6月10日。

    而举办“博物馆义务讲解员演讲比赛”,则意在唤起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单位对义务讲解员工作的重视,使更多的义务讲解员参与到博物馆和纪念馆的建设中来。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