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活动回顾】“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 客家剪纸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50


一纸一剪,妙手生“花”。剪纸艺术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客家人将家乡的山水花鸟、地标建筑和悠远绵长的客家传统文化融入剪纸,用一双巧手,剪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正值元宵佳节,2月24日上午,客家剪纸制作活动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拉开序幕,15组亲子家庭走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剪花灯剪纸,庆元宵佳节。

活动邀请客家剪纸传承人谢秀珠老师前来授课,向大家介绍客家剪纸的相关知识及制作步骤,并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作品。



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大家按照步骤折叠彩纸、描出图案,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元宵花灯图案跃然纸上,让大家了解元宵赏花灯的习俗,在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