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博物馆里过大年】客家习俗我来说

发布时间:[2024-02-12]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51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不仅增添了年味,还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不同的地域,过年的习俗也不尽相同,那客家人在春节期间又有哪些习俗呢?

大年三十敬祖公,正月初一迎财神,正月初二“转妹家”……2月12日下午,客博学堂热闹非凡,小小讲解员们走上舞台,结合图片,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客家人的过年习俗,共同感受客家“年文化”的独特魅力。







春节系列活动精彩不停,明天的活动有哪些精彩内容呢?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预告

活动主题:非遗绘本分享会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3日(正月初四)下午3:00-4:00

活动地点:客博学堂

活动详情:由讲解员分享《我们身边的非遗》美食篇儿童绘本,让孩子们了解梅州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


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

咨询电话:0753-2253668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