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2023年“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4-01-05]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的“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2023年“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将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固定呈现,依次展演广东汉乐、提线木偶戏、广东汉剧唱段、客家山歌剧、杯花舞等非遗项目,策划各类非遗体验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

  上周六,2023年“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文化惠民活动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圆满落幕,活动主题为客家山歌剧。客家山歌剧是地方戏曲剧种,以客家方言为舞台语,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

  由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带来精彩的客家山歌剧表演。演员们用原生态的山歌唱腔,向观众讲述极具客家风情的故事。

  2023年全年共举办“相约周六”文化惠民活动52场,其中表演类42场,活动类10场,共吸引上万余名游客前来参与。活动内容多样,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示了梅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丰富的非遗资源,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回顾

 

表演篇

 

 

 


活动篇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