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活动回顾】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

发布时间:[2023-06-2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84

提到端午,你会想到什么?

菖蒲、龙舟、屈原、香包、粽子……

 

上周六,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以“妙趣端午 ‘粽’享欢乐”为主题,举办了端午主题活动,邀请了来自梅州市梅江区实验幼儿园等30多组亲子家庭参加。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在博物馆度过这个有意义的端午节的。

 

环节一:沐兰汤仪式

老师用沾了艾叶水的菖蒲草,在孩子们的双手、额头、脖颈轻轻拂拭,为他们洒扫纳福。

 

环节二:端午小课堂

由老师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划龙舟、佩香包、戴五彩绳等传统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环节三:诵读《三字经》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上台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感悟其中蕴含的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好好学习、不怕吃苦的道理。

环节四:萌娃包粽子

端午肯定少不了粽子这个主角,在老师的讲解、演示以及在父母的帮助下,孩子们动起手来,自己包粽子。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通过本次活动,很好地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民族自豪感,推动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