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广东文博迷,分享博物馆打卡故事,赢文创礼品

发布时间:[2023-05-2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311

又是一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全省各大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博物馆时光机”征集活动上线啦!

从5月17日至5月31日,登录征稿页面: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youngReportorContribute/ndvideo.html?shareFrom=nfplus&id=864930929177784320

 

分享你在博物馆的打卡故事,就有机会赢取国家一级博物馆的精美文创礼品,个人精选作品还将在南方+客户端集中报道呈现。彩蛋福利多多,玩法多多——

 

彩蛋:超50件博物馆文创新品等你pick

记得这件超火爆的广东水下考古盲盒吗?

去年,广东省博物馆的水下考古盲盒首发面世,盲盒模拟“南海I号”沉船从整体打捞,到考古发掘的过程,探索水下考古领域,刷新消费者的盲盒认知。一经推出,首批产品已热销断货,升级版盲盒在初代基础上加入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授权复刻的“文物”选品,值得期待!

 

还有由广东省博物馆与广州花园酒店携手推出的联名限量定制款端午节粽子礼盒——包括“龙腾祥云”裹蒸粽及“龙腾祥云”鲍鱼粽两款,让你大饱口福的同时还充满祥瑞寓意。

 

来看这件南越王博物院的瓦当杯垫,以南越国宫署遗址出土的历代瓦当图案为设计元素,包含南越国时期的云箭纹瓦当、南朝的莲花纹瓦当、宋代的缠枝花卉纹瓦当和菊花纹瓦当,用这块杯垫浅浅垫上一杯咖啡,文艺感真是拉满!

 

来自佛山祖庙博物馆的醒狮冰箱贴也是妥妥的热门单品。每逢节庆活动,必有想醒狮助兴,长盛不衰。博物馆以此为灵感,取材于传统醒狮元素,开发了醒狮冰箱贴文创产品,精致小巧,黄色、紫色、红色等颜色相互呼应,以最可爱的形象还原岭南醒狮。

 

或许你还记得孙中山故居前院的那棵酸子树?孙中山1883年从美国檀香山带回种子,并亲手将其栽种在自家的门前,140多年来依然开花结果。这件酸子花丝巾以“酸子花”为灵感,让“美”和“生命力”无处不在。

 

来自鸦片战争博物馆的这把正气尺,寓意着传承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做人有标准、有尺度、守住底线、凛然一生,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奋发前行。小朋友们来一把吗?

 

以上只是本次文创礼品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惊喜等待解锁。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联合广东各大博物馆,为全省“文博迷”选取了超50件精品文创,涵盖考古盲盒、手办、文具等多个品类,带你感受广东博物馆文创的魅力。

 

玩法:秀出你的博物馆“美好生活”

 

在广东的博物馆里,你有过哪些奇妙的经历?

今年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 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以此为基础,本次活动以“博物馆时光机”为名,观众可以讲述最爱文物的“前世今生”,也可以分享博物馆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和故事、在博物馆工作的家人故事等等。

现邀请你围绕三个话题#我为岭南文物代言# #那些年,我在广东打卡博物馆# #博物馆里的小确幸#,选取喜欢的话题之一,分享自己的文章(100字以上)或者摄影作品、视频vlog等,并转发邀请家人朋友为自己点赞,点赞榜单前50名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广东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人气博物馆的精美文创产品。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