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展讯|《千岛掠影——印尼风光风情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5-2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76

 

 

 

为加深梅州侨乡人民对侨胞主要居住国印度尼西亚的了解,促进印尼梅州两地的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在印尼客属联谊总会侨领的大力支持下,5月12日下午,由梅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印尼客家博物馆承办,广东撒哈啦娜娜传媒有限公司、梅州市长塘唇聚喜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天伯公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的“千岛掠影——印尼风光风情摄影作品展”,在华侨博物馆开展。此次展出的90余幅摄影作品,通过该摄影展,我们能更直观地领略到印度尼西亚的海岛风光和异国风情。

 

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印尼梅州会馆辅导主席李世镰率20多位侨胞参加开幕式。

 

印尼客家博物馆工委会主席李世镰先生

向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捐赠印尼客家博物馆画册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也是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印尼人口2.7亿多,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尼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不但天然景色优美迷人,其文化和风俗习惯的丰富多彩也驰名于世。

誉为“世界客都”的梅州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侨胞700多万人,分布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的客属侨胞有150万人。梅州客侨在印尼的历史源远流长,他们世代在印尼生存发展,融入主流社会,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客家精神。

 

作品欣赏: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