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感恩前行”精彩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04-0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18

4月1日上午,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在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了“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邀请了20组亲子家庭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一起来回顾活动现场吧!


环节一:手势舞

由老师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并通过手势舞来缅怀先人,心怀感恩。

 

环节二:制作清明粄

由指导老师讲解清明粄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挽起袖子,和父母一起制作起来。从混合面团到包入馅料,再到最后的制作成型,都亲自动手完成。在制作清明粄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温馨的亲子时光,也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文化。



环节三:彩绘风筝

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蘸上颜料,为空白的风筝填上色彩,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风筝,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成果吧!




本周六,“品客家文化·赏梅州非遗”文化惠民活动将继续在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行,活动主题为梅州客家山歌,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六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2023年4月8日上午10:00-10:30

活动内容:梅州客家山歌

节目安排:

1-女声独唱:《桃花飘飘》

2-女声独唱:《吉祥山歌》

3-原生态山歌加互动


欢迎大家致电报名参加!

咨询电话:0753-2253668、0753-2221808

周六与您相约非遗馆,

共同感受梅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