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祝贺!客博“小小讲解员”志愿项目入选省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0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70


近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典型案例名单,全省共26个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项目入选,成为我市唯一入选项目。

我馆秉承“传承客家文化,传递志愿激情”的宗旨,于2015年起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的“爱我客家——小小讲解员志愿活动”,每年暑假,我馆通过面试招募20-30名8至14周岁的青少年,对其进行讲解礼仪、讲解内容、讲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成为我馆的义务讲解员,在假期为游客提供义务解说服务。此活动自开展以来,共计培养了223名青少年成为小小讲解员。


 

面试

培训

说明: E:照片汇集讲解照片2020小小讲解员第二组IMG_3255.JPG

上岗

近两年来,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19小时,其中有16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小时,个人最高志愿服务时长达138小时。

说明: E:照片汇集讲解照片2020小小讲解员大合照微信图片_2020080716334515.jpg

颁发结业证书

小小讲解员的讲解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项志愿项目吸引广大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他们在志愿讲解活动中了解文物知识和梅州的历史文化,成为客家文化的传承人和“代言人”。同时通过“同伴教育”,激发其他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共同为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