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关于巡察整改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10]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55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0月至12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馆进行了巡察。28日,市委巡察组向我馆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我馆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28日巡察反馈会召开后,我馆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220日,我馆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博物馆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相关部室各负其责、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责任制体系。至514日,我馆共召开12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全体职工会,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馆于38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馆领导与副科级以上干部、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紧扣巡察整改落实这一主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对巡察反馈意见、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汇总,主动认领责任。会上,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围绕巡察反馈的“核心领导作用不强、落实主责主业有差距;思想认识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有差距;内控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

(三)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我馆将巡察反馈意见梳理细化分解为24个具体整改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形成全面、详细的整改清单和工作方案,对照清单和方案马上着手整改工作。至514日,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12次会议,逐步推进、落实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部室的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各部室制定的整改台账、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整改成效逐一查看,确保真整改、出实效。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积极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四)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我馆坚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找准管理环节当中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

目前,细化分解的五大项24个具体整改问题,已完成整改问题23个(含取得阶段性成效问题6个),正在推进未完成整改问题1个,正按《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有关要求,有序推进。集中整改期间,共建立健全完善20项规章制度、4项工作计划、2项工作方案,着力在科学合理、务实管用、适应需要、便于执行等方面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狠抓规范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保指示精神存在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48日,我馆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利用馆藏资源策划了《临时展览计划方案》,其中“唐代水车窑展览”于今年2月起开始进行全省巡展至12月结束;“馆藏客属名家书画作品展”于518日至618日在我馆一楼临时展厅展出;“馆藏清代田产契约文书展”计划于明年在省内巡展;三是华侨馆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装饰阶段,进入陈列设计、布展阶段,计划今年10月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四是院士馆、校长馆、侨批馆已与第三方做好展陈设计方案,提交上级部门审批同意后方能实施。

2.对“领导班子和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未实行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存在“一言堂”现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待上级决定完善我馆领导班子建设;二是2021128日,我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经投票,两名副馆长均入选支部委员,分别当选为支部书记、副书记;三是制订完善了我馆《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召开馆长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主要领导实行末位表态制;会前将议题报派驻组备案; 四是由办公室文秘负责会议记录,对记录中的签名、内容、涉及金额等规范填写,保证会议记录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五是主要负责人就出现问题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并在48日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

3. 落实主业有差距,未开展系统的文物征集工作,展陈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宣教活动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我馆在年底编制年度预算时将文物征集经费列入年度经费预算,报相关部门审批;征集文物将按我馆《文物征集制度》执行;二是我馆于45日成立了以陈列部主任为组长的展陈内容审核小组,于46日-9日、15日对全馆展陈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没有发现内容错误的情况;三是相关责任人就展陈内容把关不严问题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并在48日职工大会上作检讨;四是在展厅大堂设置留言簿,采用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观众调查;制定了《宣传教育年度活动计划》,策划了“非遗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等相关宣教活动,并于活动过后开展观众调查作出效果评量;五是与梅州市铂菲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并向其授权创作开发文创产品;六是根据我馆业务需求和4名编制空缺,已向主管局汇报招聘计划;积极申报20202021年度市级课题项目共7人次;加强与梅州以外的客家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与三明市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根据我馆主编的《契证客家》一书,策划了《契证客家——中国客家博物馆馆藏清代田产契约文书展》,计划于明年在全省巡展。

4. 对“对文物安全和馆内安全不重视,安全检查不细不严,缺乏风险意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未完成整改,预计20211031日前完成

整改过程:一是425日召开馆长会议,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以博物馆负责人为组长,副馆长为副组长,各部室分馆负责人为成员;并成立了安全保卫小组,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保安队长为副组长,全馆保安人员为成员;22日,我馆委托消防维保公司工作人员来馆对保安人员开展安全培训,重点指导监控室值班人员熟练操作警报系统;330日,借助梅州市文博系统消防安全工程示范点现场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对我馆保安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二是415日建立了库房、展厅、修复室、监控室、配电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档案;档案内容包括重点要害部位登记表、安全保卫工作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制度、重点要害部位管理人员登记表、重点要害部位照片及各部位巡检表、巡查表、维护记录表等;三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24月份平均每月两次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安全保卫小组副组长配合进行全馆安全生产检查,填写《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记录表》,由各检查区域人员和排查人员签字;四是明确了保管部总账保管员、库房管理员的各自分工;五是建立健全《中国客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管理操作规程》,对出库、入库文物严格进行登记,填写提用凭证;根据库房和文物的实际情况对馆藏文物进行虫害消杀和干燥处理,比如对于馆藏族谱的保养,工作人员于330日、42日、4日、6日、9日、16日、21日采取喷洒杀虫剂来进行虫害消杀;六是一楼库房搬迁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其中库房消防改造项目预算已报送梅州市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审核;密集架搬迁和库房监控系统预算已于425日提交馆长会议研究同意,待消防改造项目完成后实施搬迁和安装。

未完成原因:我馆《“三重一大”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50000元以上的项目须提交梅州市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审核,库房消防改造项目预算共170365.39元,现尚在财审中心审核中。

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继续跟进财审中心关于消防改造项目预算的审核情况;二是待财审定案书下发后,须将整体搬迁工程项目报主管局审批同意;三是主管局会议研究同意方案后,首先进行库房消防改造,接着实施密集架搬迁,最后是根据库房现场安装监控系统。整体预计于1031日前完成。

5. “评先评优缺乏监督”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主管局下发的年度考核方案,我馆办公室制订了《2020年度考核方案》,于223日上午召开了年度考核会议,开展在职在编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评定等次;二是考核方案中成立了由博物馆负责人为组长,副馆长为副组长的考评小组,根据年度考核会议现场职工投票情况,由考评小组综合评定推选出本年度3名优秀人员,其它人员为合格等次,并报主管局审核后完成公示;三是由办公室文秘做好考核现场和考评小组讨论的会议记录。

6. 对“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201029日,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部室为办公室,责任人为办公室主任;制订了我馆《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办法》,今年329日、413日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我馆展览内容、宣教故事内容、宣传栏内容等进行意识形态审核把关,421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我市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文件精神做好自查工作;二是20201112日,成立了由支部委员会成员组成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并指定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为中心组秘书,负责做好学习记录;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并将意识形态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于323日、421日、513日进行了三次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等,并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内容;三是加强对意识形态舆情防控,制订了我馆《临时展览审批制度》《〈客家文博〉出版审校制度》及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的《管理制度》,对展览、出版刊物、门户网站公布的信息进行层层审核把关;自今年1月以来,共举办了6场临时展览、出版了1期《客家文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1条信息、在官方网站发布了5条信息,均通过审批表进行了逐级审核把关。

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严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相关同志加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章党规的学习主动性,并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主要领导于每周一上午召集一次馆务会,由各部室分馆负责人汇报各自工作,自3月份以来共召开了9场, 加强了对各部室分馆工作的指导督促;二是在办公区显著位置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317日,局领导与我馆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我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工作计划,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325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前馆领导班子对相关同志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和谈话提醒,强调了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8. “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26日、323日、421日、57日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组织支委和专职党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二是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支部换届选举。20201229日,向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报送我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请示,202116日,得到局机关党委批复同意。128日下午,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大会应到会(包括退休党员)20人,实到会18人,会议有效,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5名委员;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并将选举结果报局机关党委备案;三是支部书记按要求上好党课。325日,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的党课,号召大家向卢永根、周永开等先进典型学习,下一步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在6月份再为全体党员上一节党课。

9. “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我馆制订了《中国客家博物馆人才招聘计划》,根据业务需求和4名编制空缺已向主管局汇报招聘计划,主管局高度重视,经局党组会研究同意后,由局人事科牵头负责招聘4名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二是122日,根据我馆制定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用工作方案》,对专业技术岗位职数中3个中级职称职务空缺实行聘用;三是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来决定任职交流;四是57日馆务会上,安排专人协助人事管理工作。

10. “未建立干部职工出入境证件管理台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201112日,我馆派员到梅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了国家工作人员登记备案信息采集;二是20214月,副科以下干部职工出入境证件均上交单位集中统一保管,建立了完善的职工出入境证件管理台账。

11.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经主管局查阅人事档案、文书档案以及党组会议记录,我馆中层以上干部中确实存在干部任免审批表和选拔任用考察材料缺失情况,因涉及的中层干部提拔时间比较久,人事干部已多次变更,加上机构改革档案搬迁等原因,已无法找到原始的干部任免表和选拔任用考察材料,现已进行一一情况说明并将有关附件材料归入个人档案;二是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主管局已组织人事干部对我馆的在职档案全部进行了全面整理,已将2020年度相关归档材料以及原未整理归档的材料一并按照要求整理归档。对原来未归档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培养对象的相关材料已重新按照档案整理有关要求归入个人档案中。三是我馆派出两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主管局的档案整理工作,边整理边学习。

12.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26日、323日、421日、57日召开的支委会议及421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制订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我馆《会议制度》里明确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21日,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逐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履行相关职责;三是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中排查了11条党风廉政风险点,主要是公务接待、物资采购、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报销票据的审核管理、财务预算和决算、专项资金的使用、办公用房使用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干部的选拔作用和考核、人才招聘工作和文物征集。根据上述风险点,明确了责任部室分别为办公室和保管部,责任人员为两部室主任。制定了包括多形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开展谈心谈话、谈话提醒活动等风险防控措施。

13. “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官僚主义现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订完善了我馆《文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文物库房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巡检台账,包括库房环境控制设备启闭日志、库房巡检表等;二是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限公司于20214月制定了《馆藏族谱文物保护修复方案》,需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审批同意后报省文物局备案,再按照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对52册浸水族谱进行修复,预计于20221231日前完成修复;三是310日和225日,馆领导与保管部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希望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担当,做好文物库房的“看门人”;四是48日召开了职工大会,主要领导对2次事故进行了深刻原因分析,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五是主要责任人就发生事故不报告作了书面情况说明,并在48日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了纪律。

14. “不重视部()内务管理,馆领导对部(室)工作检查监督指导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分管领导在48日召开的职工大会上就存在问题作了检讨;二是每周一上午召开一次馆务会,自315日以来共召开了9场馆务会,由各部室分馆负责人汇报工作,馆领导对各部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三是重视馆长会议的会议记录,特别是对会议内容中涉及的金额规范填写,保证记录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自311日以来,共召开了6场馆长会议,馆领导对每一次馆长会议记录进行严格把关并签名;四是由办公室文秘负责做好馆长会议、馆务会议的会议记录;五是主要领导通过每周一次的馆务会议对各部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3月份至今共召开了9场馆务会。

15. “对2017年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38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馆领导班子及个人认真撰写了深刻的发言材料,并在会上作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主要负责人在48日召开的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三是主要负责人在226日和57日分别对党支部宣传文体委员和办公室主任进行了谈话提醒,后续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支部相关工作;四是制订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对党风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明确了责任部室和责任人员,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421日,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相关规定,制定了我馆《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工作;五是完善了我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并按制度严格执行,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一次支委会议,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支部书记按要求上好党课,并于325日为全体党员上了第一季度党课;六是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召开馆长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主要领导实行末位表态制。自311日以来,共召开了6场馆长会议。

16. “零修修缮工程监督制度不健全,无财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主要责任人对存在问题作了书面情况说明,并在48日召开的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二是制订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内部控制制度》;三是制订了我馆《“三重一大”管理制度》,明确了项目金额达到50000元以上(含50000元)的报财审中心审核;四是实行项目负责人制,由相关责任部室负责工程的跟进和报销。

17. “财务岗位责任分工不明确”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内部控制制度》明确了职能部门和不相容职务;二是明确了财务人员的分工,管账、管钱与用钱、管物各岗位分工实行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原则;三是积极参加梅州市财政局组织的学习培训。510日,派员参加了“数字财政”核算域市级预算单位业务培训;316日,参加了“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18. “费用支出审批不严,现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相关责任人对问题作了书面情况说明,并在48日召开的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二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严格审批各部门各项费用支出;三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现金管理制度》。

19. “公务用车未实行一车一卡制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二是办理了公务车专用加油卡;三是公务用车实行登记管理;四是相关责任人对问题作了书面情况说明。

20. “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无定期盘点”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完善了我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二是57日召开的馆务会上,明确由会计管理固定资产账目;制定了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安排表逐步推进,预计到明年6月全部完成;三是已将中国客家博物馆工程项目转为固定资产。

21. “会计核算不规范,食堂个人用餐缴纳现金不入账、无收付凭证”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财务人员规范记账;二是发生经济业务时,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中国客家博物馆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执行;三是完善食堂管理的现金往来,严格按照《中国客家博物馆现金管理制度》执行。

22. “经济合同签订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订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合同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三是相关责任人对问题作了书面情况说明。

23. “部分商品、服务未执行政府采购”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57日召开的馆务会上,安排专人负责政府采购工作;二是积极参加梅州市财政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510日,派员参加了“数字财政”核算域市级预算单位业务培训;316日,参加了“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培训;三是对每一项政府采购项目进行监督检查,421日,指定专人对113日关于“契证客家印刷服务”采购项目是否按梅州市财政局相关文件执行、是否按采购流程办理、是否集体决议、是否有合同及验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相关责任人对问题作了书面情况说明。

24. “文物征集鉴定不齐全、无评估”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完善了《中国客家博物馆文物征集制度》,规范了征集流程;二是征集项目严格按照征集流程执行。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博物馆工作新局面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馆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抓重点、破难点,坚定不移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对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协助解决的,主动请示沟通。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部室、责任人,紧盯不放,加强跟踪和督促检查,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一些情况复杂,需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严格标准、限定时间、跟踪督办,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对整改难度大的工作,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确保整改彻底、到位。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动脑筋,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着力在科学合理、务实管用、适应需要、便于执行等方面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狠抓规范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规范党建基础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巡察整改对博物馆工作的助推作用,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四)切实运用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工作与履行主责主业相结合、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馆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常抓不懈,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3-2258830;邮政信箱:梅州市梅江区东山大道2号;邮政编码:514011;电子邮箱:zgkjbwg02@163.com

 

 

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

                            202164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