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超燃!消防实战演练走进中国客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2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1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市消安委关于印发<梅州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市文化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23日上午,我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此项活动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国客家博物馆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林干良、四级调研员黄剑锋、文化遗产科科长陈新权、市场管理和监督科科长谭振宁、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胡小斌,以及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文化馆全体职工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消防警示视频、消防安全理论培训、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动员会上,林干良副局长肯定了我馆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都要了解消防知识,做个“明白人”;二是好好学习,使理论成为常识,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希望大家做“安全专家”;三是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守护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中国国客家博物馆、市文化馆全体职工对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起到了锻炼队伍、强化知识的作用,为做好单位消防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