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多彩博物馆之旅——梅州黄”艺术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909

在最美的季节,追随着自然中秋季变幻的节奏,1116日,不必走的太远,让孩子们与父母一起走进中国客家博物馆,落叶、采摘、赋予叶子第二次生命,感受博物馆秋色之美,听一听侨乡百年的围龙故事,感受中国传统礼制、建筑艺术及风水意识,激发出他们的艺术灵感,找寻到古老而美跨越千年的传承。

自然和艺术能带给孩子们美的体验以及感知到亲子之间家园共育的心灵触动,而“自然艺术体验”便是一种将两者结合的方式,通过文字或绘画的表达,将秋天的美景如实的记录或绘画下来,也能享受到创作的过程与及不一样的亲子独处的时光。

 

 

课程安排

 

 

 

0830   带领孩子参观中国客家博物馆,学习梅州客家围龙建筑特色

0900   带领孩子到博物馆外采集树叶,制作关于秋的艺术作品

1030  驱车走进南口村落——南华又庐   

开篇:“跟着孩子做农夫”具体课程如下

小小农夫入学典礼:一、集体破冰游戏,听围龙、侨乡故事。

NO.1:自然收藏家:一起坐上自然的时光机,用任务卡的形式去开始用不同的方式记录侨乡村美好的自然时光;

NO.2:闭着眼睛去“旅行”:相识在田间;

 

中篇:餐桌上的自然:享午餐、排排坐

一、共同制作午餐美食,按任务卡分组;

二、餐前感恩词,长者先,幼者后;

三、享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午餐。

四、自由游戏时间:跳房子、皮筋、丢沙包等童年游戏。

注:中篇第四项课程安排需按具体时间是否可以安排。

末篇:

参观客家民居—南华又庐建筑,了解建筑艺术及风水知识,结合绘画创作,将汉族建筑文化描绘在纸上。

5.于南华又庐门前集体照,后乘车返回指定地点。

 



















亲爱的朋友们,此处是来自小编的温馨提示,此次活动免费名额有限(仅有10名),其余收费标准:100元/人(大小同价)。报名时间:11月13日至11月15日下午四点,有兴趣的亲们赶紧发送报名表到zkbxjb@163.com吧。

报名表如下: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