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8]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475

  2019年6月18日,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基本陈列升级改造开馆仪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调研员李录春,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梅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温向芳,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以及广东省、市各地博物馆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仪式。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主持仪式。


  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介绍博物馆升级改造工作情况。他表示升级后的基本陈列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内容全面,形式丰富,全方位满足各类型观众的观展需求。



  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致辞,他强调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建设不断取得更大进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



领导嘉宾参观展陈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综合服务水平,我馆从2017年开始对“四馆”(主馆客家博物馆、分馆黄遵宪纪念馆、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华侨博物馆)进行升级改造,目的为:一是更新展陈内容,二是改进展陈方式,三是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开馆仪式结束后,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还举行了“2019年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工作年会暨全省文博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领导和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班由省流动博物馆和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协会共同主办,专门邀请了山西省博物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石金鸣,湖南省博物馆原馆长陈建明,广东省博物馆馆长、二级研究员魏峻以及南京博物院研究员田名利等专家授课,重点围绕文旅背景下的博物馆工作,博物馆在旅游业中的独特地位与作用,以及博物馆藏品库房建设和安全管理等进行专题培训。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