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大型雕塑《客家母亲》 学术座谈会在客家博物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3017

12月26日上午,大型雕塑《客家母亲》学术座谈会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邀请到了雕塑作者谢伯齐教授前来莅临指导。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梅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陈锐锋、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黄剑峰、梅州市安监局调研员古惠龙 、梅县区南口镇委书记梁联胜、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廉建利、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田勇、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喻连生、胡明、深圳市广美雕塑壁画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萍等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主持。

交流座谈期间,大家畅所欲言,都纷纷表示当看到客家母亲雕塑的那一刻,深有感触,甚至眼眶湿润,仿佛是看到了成千上万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客家女人,并对谢伯齐教授将这一巨作赠与客家博物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谢伯齐教授耗时11年精心创作了《客家母亲》雕塑,作品高度为4.8米,描述了春耕时节,一名孩童熟睡在年轻的客家母亲的背上,母亲以人代牛,倾力前行的苦耕形象,既体现了客家母亲背负着“四头四尾”(家头教尾、灶头镬尾、针头线尾、田头地尾)的艰苦重担,又讴歌了这一群体“敢负人间苦难”的奋斗精神。作品艺术气息浓厚,风格独特新颖,情感真挚,极具感染力和冲击力。2014年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2015年被评为“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




谢伯齐教授及他的家人好友一同前往参观了坐落在博物馆的客家母亲雕塑,并合影留念。


后,特别感谢谢伯齐教授!是谢教授的匠心独运,不辞劳苦,才得以让这件巨作落户梅州,充分表现了谢教授崇高的艺术素养,和高超的创作技艺!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