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一封首都的神秘来信!

发布时间:[2018-11-19]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310

近期 ,客博收到一封来自首都的神秘信件 ,信中写道 :一名叫古进的先生 ,他家里有一批 ,有关客家文化的书籍 ,想捐于我馆 ,约有六七百本 ,其中包含《乾隆嘉应州志》上、下两册 、《光绪嘉应州志》14册。


经过核实、了解情况后,我馆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受到了古进先生夫妇的热情接待。



     古进老先生是我们梅州人,曾任职于人民画报,担任高级编辑、画册主编,1989年离休,现定居在北京,虽已九十五岁高龄,却从未停止过创作和研究,值得我们学习。捐赠回来的书籍,经过工作人员的整理、清点、编目,已悉数入库,该批书籍以客家文化为主,包含了多个领域的内容,类别众多,不仅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也为客博爱好者提供了新的参考研究资料。

    为感谢古进先生对客家文博事业的大力支持,中国客家博物馆向古进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以表我们对古进先生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自开馆以来,中国客家博物馆已获得不少社会热心人士的捐赠,其中不乏一些具有较高价值的藏品,衷心感谢大家对文博事业的支持!我们将妥善做好登记、保管、研究和展示工作,努力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我们的客家文化。”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