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瑞犬旺福——石湾陶塑狗生肖文化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670

其实这是一篇长达三个多月的展览预告,瑞犬旺福——石湾陶塑狗生肖文化展,关于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汪星人


丙戌狗年,我们围绕“狗”举办了一个展览,遴选石湾陶塑的狗狗精品,结合各博物馆藏图片,向大家展示我国蔚为大观的狗文化现象.

如果你是这方面的“小白”,没关系。看完下面的介绍,让你一秒变专家。赶紧收藏好


石湾生肖陶塑小知识


 石湾陶塑,俗称“石湾公仔”,起源于广东省佛山市石湾镇,以其斑斓的釉色、精湛的技艺、生动传神的造型而驰名海内外,素有“石湾瓦,甲天下”的美誉。石湾陶塑其产生可追溯到新石时代晚期,鼎盛于明、清,是一种富有乡土气息的传统民间艺术,2006年,石湾陶塑技艺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狗, 也称犬

自古以来就以其活泼可爱和颇通人意的特点

赢得人们的喜爱

在马、牛、羊、鸡、犬、豕等六畜中

犬与人的感情最为亲近

狗狗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

(单身汪表示双手赞同😳)


千百年来有关狗的掌故和俗语,在历史文化典籍中不绝如缕,与狗有关的俗信,更是如影随形,俯首可拾,狗图腾崇拜、狗吠旺财、祭祀活动和民间习俗,人们赋予狗忠义、祥瑞的意蕴,无一不显示出它们在人们生活中极高的地位.



小编真担心做了这个推文,依照大家对狗狗的喜爱程度,这个展览,会天天用人气爆棚来形容


究竟是怎么一个展览,让小编担心会掀起如此大的“观展潮”呢展品艺术表现力极强,品种繁多,包含了世界名犬, 拉布拉多犬、爱斯基摩犬、哈士奇犬、萨摩耶犬、苏格兰牧羊犬……so不怕没有你喜欢的旺!







好了介绍那么多,小编还是邀您到现场看看


观展须知

展出地点:中国客家博物馆达夫楼一楼

展出时间:2018年10月30日—2019年1月8日

周二至周日9:00-17:30(17:10停止入馆)

周一全天闭馆

观众免费入馆参观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