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紧急公告|中国客家博物馆发布防台风闭馆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5]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156

       明天要到博物馆参观的朋友注意啦,为加强台风防御工作,9月16日中国客家博物馆闭馆一天!

      为防御台风,加强风险防控,9月13日上午,我馆召开了防汛防台专题会议,落实各部门防御台风工作责任,并在全馆范围内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9月15日下午,防御台风紧急程度升级,博物馆统计了应急队伍情况和应急物资。 

      据气象、海洋、水文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快速趋向我省海面,将于9月16日傍晚前后以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14-16级)在我省台山到徐闻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5-17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12-14级,我省中西部沿海市县和海面风力12-13级,台风中心附近经过的地区风力达14-16级;16-17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和珠三角其余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山竹”具有强度强、移速快、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大等特点,防御工作面临“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尤其是我省一些地区刚刚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和台风“百里嘉”袭击,防风防潮防洪等基础设施抗灾能力下降,再次遭受台风持续袭击,灾害的风险性将大幅增加,容易出现“灾上加灾”,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必要时应当改变出行计划!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