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客家文博入选“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

发布时间:[2018-09-1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444

经过省期刊协会评比,我省优秀期刊评比侨刊乡讯系列获奖名单已经公布,本次评比,省评委从定位准确,出版正常,内容健康,文字生动,版面鲜活,海外发行,影响广泛等方面评比,共评出优秀奖和提名奖各12名,客家文博榜上有名,入选“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


《客家文博》是由中国客家博物馆主办的馆刊,于20082月创刊,20101123日经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批准获得全国统一出版刊号:CN44-(Q1131。《客家文博》自获得出版许可证以来的刊期为半年刊,2017年始变更为季刊。虽然与其它侨刊相比,《客家文博》办刊历史还较短,但随着办刊经验的日益丰富,《客家文博》已成为侨刊中较有特色、质量上乘,且在广东文博界、客家学术界、海内外华侨华人中有一定知名度的刊物。充分发挥了侨刊乡讯的重要作用,广泛联络和团结广大客家乡亲、客籍侨胞和客家研究学者,为客属地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


《客家文博》坚持侨刊乡讯出版宗旨,特色鲜明。自创刊以来,就明确了办刊宗旨:挖掘、整理、研究客家历史文化及客家民俗文化,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客家研究学者和文博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强海内外客家人的凝聚力。

栏目丰富多彩,结构布局合理。主体内容为:客情传真——宣传客属地区文博动态,体现党和国家文博政策;人文风雅——介绍客属地区有重大贡献或重要影响的客籍人士的生平与事迹;物华天宝——推介客属地区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等;学术园地——展示与客家历史文化、文物博物馆相关的研究成果;海外客家——介绍或研究海外客属地区的人、事、物;收藏鉴赏——品鉴、赏析各博物馆馆藏文物或收藏爱好者的珍贵藏品。版面、图文比例恰当。到目前为止,《客家文博》已成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数据库”的全文收录期刊,并获得了邮发代号(46-404

       《客家文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质优录用,不收取版面费。还在等什么,快来关注我们吧!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