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518快讯】拓印历史

发布时间:[2018-05-1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738

2018513日上午,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梅县区区委宣传部、梅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大埔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县区博物馆、大埔县博物馆、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梅县区精宫博物馆承办的“岁月芳华——梅县区博物馆藏拓片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梅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涂戈峰,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科科长叶永忠,梅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廖峰松、副局长卜雪梅,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梅县区博物馆徐建文,大埔县博物馆邓亿娜,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黄龙源,以及博物馆志愿者、活动参与者等近100人出席仪式。

开幕仪式上,梅县区区委宣传部部长涂戈峰发表讲话。其后,在活动现场开展“穿越千年的COPY”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拓印工艺的现场演示及观众互动参与,观众基本了解了传统拓印工艺的方法和步骤,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梅州地区首次由国有博物馆与民办博物馆共同举办,旨在加强各类博物馆之间的业务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另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的拓片技艺、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种类型的拓片近100幅,为明清以来反映梅州客家乡规民约、宗教信仰、诗礼传家、兴学重教等题材内容的碑记、对联、牌匾类别的拓片。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