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2017年全省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业务培训班在梅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139

2017516日至18日,由广东省文物局主办,梅州市文广新局、广东省博物馆协会、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的全省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业务培训班在梅州开班授课,全省共有70多家博物馆的人员报名参加培训。

 

516日上午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由广东省文物局综合处副处长刘丽团主持,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出席并分别作了动员讲话。

曾海新同志指出,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要靠思想观念的转变、管理制度的改进和配套政策的完善等,多方面共同推进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发展。

龙家有局长强调,广东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全省博物馆事业的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也需要加强文化系统以外的博物馆的规范管理。此次广东省文物局举办全省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业务培训班,正是学员们进一步学习文博知识,加强文博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好机会。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是为加强我省文化文物系统外的国有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并为今年开展的非国有博物馆运行评估打好基础。为此,培训班专门开设了由广东省文物局和广东省博物馆协会负责解析非国有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的课程,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原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站长、研究员肖洽龙,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雍玲玲,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示中心副主任、艺术总监骆伟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吴凌云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涉及博物馆法律法规、博物馆藏品管理、博物馆展览策划、博物馆教育宣传活动等。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