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梅州承办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110


梅州首次成为“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


2017“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宣传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梅州市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文物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届时将有来自粤港澳三地的90多家文博单位近500人共赴此次文博盛会。

这是梅州首次作为广东主会场承办“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广东文博界的一次盛会,更是民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最佳平台。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为促进粤港澳各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此次主会场活动将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于言说的历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非遗表演

汉乐、汉剧、客家山歌等非遗表演


摊位展示

粤港澳三地共有60多家文博单位设立摊位进行宣传


特色展览

《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全省博物馆文创产品展》

《客家匾额陈列》


有奖问答

有奖问答赢取文创产品


免费鉴定

省文物鉴定站专家为群众免费鉴定藏品和文物


另悉,为加强我省文化文物系统外的国有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为今年开展的非国有博物馆运行评估打好基础, 全省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业务培训班也将于2017年5月15日至19日在梅州举行,全省共有70多家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的人员报名参加培训。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