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梅州市非遗馆陈列大纲专家论证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262

2017220日(星期一),应中国客家博物馆邀请,广东省文史馆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张春雷,中山大学教授、中大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广东省文化馆副馆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蓝海红,梅州客家研究会会长胡希张,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副院长、教授肖文评,梅州市文化馆馆长廖武等专家参加论证会,就中标公司编写的《乡愁映像·一客一故乡》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陈列大纲进行论证。

专家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例如:要根据受众面来提炼和展示非遗的内涵;要对空间的利用有预见性,需根据展览场地来科学梳理大量的非遗内容;要考虑互动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充分结合;通过虚实结合、详略得当来突出亮点和重点;项目的归类和名称要准确,避免随意性;等等。

据悉,按照建设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的要求,梅州市政府将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分馆黄遵宪纪念馆内设立“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用于全面展示梅州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陈列大纲的编写工作正是在推进建设展览馆的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