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客博快讯】重视消防 远离火灾

发布时间:[2016-12-1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0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公共环境,1216日上午9时,梅州市直文广新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在我馆开展。

在培训开始前,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丘胜发副局长向市直文广新系统的100多位干部职工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应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各单位按时上报安全台账记录、人员安排、安全措施、器材配备、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梅江区消防大队一中队罗超队长为大家作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危害、预防、应对火灾的措施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应急逃生常识等知识,同时还播放了警示片,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有了全面的了解。

培训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博物馆的消防主题公园,并在广场上进行了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应对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实战演练,全体职工对应急疏散及消防自救有了深刻的认识。职工们纷纷表示,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对家庭及单位的日常安全都有极大的好处,特别是图书馆、博物馆这类公众服务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保证馆舍及人身、财产安全。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