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文博小知识】为什么博物馆周一闭馆?

发布时间:[2016-11-01]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2230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兴致勃勃地带着朋友到博物馆参观,却不巧碰上周一闭馆?你是否想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闭馆?

原因很简单,为了文物安全着想。由于现在大部分博物馆都免费开放,客流量相当大,因此选择在某一天闭馆可以起到缓冲作用。在这一天里,博物馆工作人员可以有一个完整的时间段进行展览环境清理、文物安全保护、维修工程实施等工作。总的来说,博物馆的闭馆实际上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什么选择周一?

根据观众调查,一般来说博物馆的参观高峰在周六日,而周一人流量相对较少。为了降低闭馆的影响,多数博物馆会选择周一例行闭馆。

 

因此,大家最好避开周一到博物馆参观哦。当然,当遇上公众假期或国际博物馆日,所有的博物馆都会继续开放接待观众的。您可以提前留意博物馆的公告,比如关注咱们的官方微信,这样就不用再担心被博物馆拒之门外啦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