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我馆召开梅州华侨博物馆主题陈列大纲第三场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7-1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972

2016年7月13日上午,梅州华侨博物馆主题陈列大纲第三场论证会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会议室举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研究部主任、研究员程希,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吴翠蓉,梅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邓锐,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锐锋,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等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上,大纲编写负责人张松首先介绍了该大纲的基本情况。其后,各位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对该大纲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和论证,一致认为该大纲主题鲜明、结构合理、条理清晰、资料翔实,较为全面地梳理和反映了梅州华侨华人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但与此同时,该大纲也还存在一些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地方。比如,大纲的设置要体现梅州华侨的特色,要避免一些硬伤或表述的不准确,同时,文字格式、行文体例等都应该保持前后一致。最后,陈锐锋局长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纲编写团队要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进一步地修改和补充,突出梅州华侨的亮点和特色,达到趣味性和科学性相结合的效果。

 升级改造后的梅州华侨博物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观众,成为“华侨之乡”梅州联络和团结海内外客属华侨的一个重要窗口。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