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我馆召开黄遵宪生平事迹陈列大纲第二场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6-27]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909

2016625 下午,黄遵宪生平事迹陈列大纲论证会(第二场)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会议室举行,大纲编写负责人郭真义副教授、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以及从事黄遵宪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共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论证会上,各位与会专家对陈列大纲(二稿)再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从各自的研究角度发表了对大纲的修改意见,主要包括:大纲的定位和应突出的亮点问题、大纲内容如何与古建筑相结合的问题、图片与文字的对应问题,等等。这些意见均切中要害、颇具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陈列大纲提供了有利的线索。

黄遵宪纪念馆作为中国客家博物馆的分馆,是收藏、陈列、研究近代中国卓越的外交家、启蒙思想家、变法先驱、爱国诗人黄遵宪的专题馆。其内设黄遵宪生平事迹陈列,于2005年对外展出,迄今已历经十数载。为提升展陈效果,更新展陈内容和形式,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对黄遵宪纪念馆进行升级改造。作为改造项目之一的黄遵宪生平事迹陈列,在确定大纲内容之后将会进行陈列设计和布展,届时将以全新的面貌奉献给观众。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