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梅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验收工作会议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9]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556

1228日下午,梅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验收工作会议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召开,由省普查办副主任、省博物馆馆长魏峻为首的5名验收组专家到梅州进行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验收。为配合验收工作,来自梅州各县(市、区)博物馆、纪念馆的20多位一线普查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广东省文物局综合处副处长刘丽团首先对全省的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其后,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科科长叶永忠代表梅州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梅州市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工作情况。叶科长指出,梅州市现已完成了普查数据的登录上传和县级审核工作,接下来将着手做好普查数据的市级审核和报送工作。目前全市26家收藏单位共登录馆藏文物2万多件/套,实际数量7万多件/套,藏品报送进度为100%,普查成果显著。

此次工作会议预计至1231日结束。在这几天时间里,验收组专家将逐一对梅州各县(市、区)收藏单位报送的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进行审核验收,并重点审核一级文物的有关数据信息。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