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我馆派员参加“华侨博物馆与华侨华人研究” 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02]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383

2015年11月27日-30日,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华侨博物馆与华侨华人研究”研讨会暨2015年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海内外70多位华侨历史及文博专业的专家学者和20多位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出席,我馆也派出了2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并提交了《与华侨文物有关的几个问题初探——以馆藏华侨文物为例》的研讨论文。

开幕式上,华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内外华侨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已有近五十家。华侨文博专家相聚在北京,就是为了探讨、回答‘如何以文博界的专业手段和力量全面有效地保护华侨遗产’‘华侨文化遗产与华侨华人文化特点和传承的相互关系’等问题。”

研讨会期间,中山大学特聘教授陈志明和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授陆健松分别作了《博物馆、文化遗产与华侨华人研究》和《如何提升博物馆的公共服务能力》的主题演讲。其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华侨博物馆与华侨华人研究”“华侨博物馆研究”“华侨文物研究”“跨文化·展览研究”“华侨华人研究”五个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