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莲泉杯”世界客侨海上丝绸之路第一港松口摄影大赛作品展在我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5-10-10]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930



1010日,由梅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莲泉杯”世界客侨海上丝绸之路第一港松口摄影大赛作品展在我馆展览中心开展。

   松口镇位于粤闽赣三省交界处,建制早于梅州,是千年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享有“小香港、不夜城”的盛名。唐宋以来,数以万计的客家人向外谋生存、求发展。松口成为他们漂洋过海前往东南亚、南亚以及世界各地的始发站,也是世界客侨事业有成之后,光宗耀祖回乡报国的必由之路。因此,松口是客家先民海外迁徙的第一站,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发地之一,也是印度洋海上丝绸之路第一港。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纪念海外华人的“印度洋之路”项目最后纪念碑(全世界七个,中国唯一的一个)落户松口。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