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5-08-0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883

201586日,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承办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华侨华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展览中心展出,梅州市文广系统相关单位共100多位干部职工前来观展。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纪念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华侨华人,中国客家博物馆特别引进了这样一个图片展,旨在让人们通过一幅幅定格的影像来重温历史、缅怀先人。该图片展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二战前的华侨社会”“抗日战争中的华侨华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的华侨华人”“最后的胜利”以及“永远的纪念”。在展览中,人们可以感受到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保持的一种坚忍不拔的生存信念、一份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和一颗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拳拳之心,这些品质无不令人动容、令人钦佩。

一位老人参观了展览之后感慨道:“展览中有好多照片都表明大量华侨华人为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这些照片,人们尤其是当代青年能增进对二战历史的了解,并激励其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据悉,该图片展的展出时间为86日至30日。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