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03]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719

201523日上午9时,梅江区消防大队一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准时来到中国客家博物馆,在一楼报告厅为我馆全体职工作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讲座。培训课上,主讲人龚队长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危害、预防、应对火灾的措施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应急逃生常识等知识,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深刻地意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为了让博物馆的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应对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课程结束后,消防官兵们还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镜庐和荣禄第前的广场上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和使用窒息法灭火的消防演练,并指导全体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实战演练,全馆职工对应急疏散及消防自救又多了几分认识。职工们纷纷表示,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对于家庭及单位的日常安全都有极大的好处,特别是对于博物馆这类历史文化重地,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保证馆区人员及文物安全。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