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晷运时成——古代钟表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5-01-1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775

2015116日,由中国客家博物馆和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晷运时成——古代钟表展”正式向观众开放。这是中国客家博物馆在2015的新年伊始所引进的第一场大型展览,展期历时两个月。

本次展览以实物展示为主,同时辅以展板介绍中国古代计时历史、西洋钟表传入历史及品种、中国自造钟表等钟表知识,展出清代至民国时期流入中国的外国钟表以及中国自己生产的各种钟表实物,共计206/座,包括南京本钟、四明钟、雀笼钟、皮筒钟、船钟、劳力士手表、大八件怀表、中国第一代五针航空表……

据了解,中国有着悠久的计时仪器历史,如宋代苏颂、韩工廉等人创制的“水运仪象台”,因其内部装置的作用类似于机械钟表的擒纵机构,被认为是近代机械钟表的鼻祖。到清康熙年间,中国机械钟表进入了自主制造时期。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