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馆长谢继一行赴增城参加“赖际熙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15]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654

121213日,由增城市委宣传部、增城市志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赖际熙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增城拉开帷幕。来自江西、福建、广西、广东以及台湾、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学者共60多人齐聚增城,共同研究及推动赖际熙研究的发展,进一步传承增城客家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客家博物馆馆长谢继一行八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提交的三篇学术论文将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展示与见证,入编《赖际熙专题研讨会论文集》。

赖际熙(18651937),字焕文、号荔垞,增城人,光绪二十九年考上进士,后入翰林,官至国史馆总纂。赖际熙的一生致力于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客家学理论构建的奠基人,在中国近代教育和学术史上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