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博协大会暨博博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7]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651

20141123日,中国博物馆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下简称“博博会”)在厦门开幕。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在开幕式上致辞,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开幕式。我馆谢继馆长等一行7人分别以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和华侨专业委员会成员的名义参加了博协会员代表大会、“博博会”以及专委会的相关活动。

据悉,中国博物馆协会已经召开过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博博会”也连续举办了五届,此次“双会齐开”,体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规模大,参展单位多,参会代表人数多。中国博物馆协会参会会员代表数量众多,“博博会”也邀请了300余家来自中国大陆、亚太地区、欧洲、澳洲及美国等区域的博物馆及相关文化机构参展,是近三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博物馆行业盛举。

二是学术氛围浓厚,成果丰富。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为中国博协的最高权力机构,本次大会除完成协会《章程》修改、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审议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协会工作规划等规定任务外,还就当前博物馆发展的热点问题,邀请本领域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大会期间,中国博协所属各专业委员会也分别召开学术年会及其他形式的专题研讨活动,为此次大会带来大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三是展示内容具有丰富性、集中性、创新性。本届“博博会”以“博物馆发展·科技进步·文化创意”为主题,设博物馆展陈展览区,博物馆及文化机构展区,博物馆相关产品与技术展示区,福建省和厦门市文博事业和文博产业推介区,博物馆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展区,博物馆相关数字、网络、多媒体科技技术展区,现场论坛及文化讲座区,现场活动区等八大展区,总展览面积达到35000平方米。

此次大会是系统、全面地向社会展示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架起了博物馆与博物馆、博物馆与相关行业、博物馆与社会、国内与国际的多重桥梁。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