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活动 > 馆内资讯 > 阅读全文

“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成立暨客家文化展示与传播主题交流会”在开封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4]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724

1110日至13日,由河南博物院、台北历史博物馆、福建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开封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成立暨客家文化展示与传播主题交流会”在河南开封隆重举行。中国客家博物馆馆长谢继、副馆长侯鸿忠一行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就客家文化、博物馆建设等方面与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由两岸四院(馆)首发,汇聚了客家文化的祖源地与传播地等三十余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聚首古都,共襄盛举。客家文化联盟的成立,突出了博物馆的特点和优势,实实在在的推动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好研究、展示和传播客家文化的平台。一是整合优势资源举办客家文化精品展览,使优秀文化惠及更多民众。二是从多领域、多角度深入开展客家文化研究。三是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拓展客家文化传播途径。四是建立客家文化资料库。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