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 > 阅读全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95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8日下午,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情况反馈会在客家博物馆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市委巡察办同志、客家博物馆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少庭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客家博物馆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年来围绕客家历史文物的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工作,对主馆进行升级改造,不断完善博物馆设施,为客家文化的展示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但通过此次巡察,发现客家博物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核心领导作用不强,落实主责主业有差距;二是思想认识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是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有差距;四是从严治党不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五是内控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少庭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好上级文物文保工作指示要求;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培养高素质文博人才队伍;三是严肃政治纪律,坚决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同志传达了2月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陈敏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是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客家博物馆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侯鸿忠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今后继续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我馆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集中整改工作,做到统一思想、确保整改态度端正,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彻底到位,改促结合、确保整改成果全面转化,将整改落实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着力推动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