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2-26]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1034

2019年是博物馆工作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取得了比往年更加快速的进展。我馆将全面拓展,开辟新思路,为博物馆的全面发展而奋斗,特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

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建设,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日制度化、规范化。

二、全面推进分馆华侨博物馆升级改造工作。

三、继续做好学术研究工作,加强对馆藏纸质契约文书的整理、分类与科学研究,重点完成《馆藏契约文书田契》书目的出版;计划完成馆藏侨批档案及台湾学者客家研究的视角等课题研究工作。

四、策划原创展览,分别是“天香神器——历代香炉专题展”;“唐代水车窑”全省巡展和“寻找梅州的时代记忆”。

五、开展客家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各非国有博物馆联合策划展览,举办巡展。

六、策划多形式、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暑假期间开展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开展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5·18”系列活动。

七、建立数据库,以完善文物资料数字化存档工作。

八、继续加强文博人才队伍建设,举办梅州市文博系统业务培训班。

九、做好梅县水车窑遗址考古调查及田野考古班培训工作。

 

 

                                   中国客家博物馆

                                   2020年2月26日

 

 


搜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