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 > 阅读全文

中国客家博物馆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15] 责任编辑:中国客家博物馆 浏览次数:807

2018年是博物馆工作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我馆被评为第三批国家二级馆,激励我们在博物馆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为共同推进梅州市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特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

一、全面抓好“四馆”升级改造工作。按照计划,2019年上半年“四馆”升级改造工程将全面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针对博物馆重新开放,要在博物馆基础设施和各项软实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打造博物馆文化地标的品牌效益。

二、配合升级改造的完成,进一步科学配置人才队伍,提升业务水平;策划多形式、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做好文物征集工作;通过引进、招聘高学历专业对口人才,进一步壮大人员队伍。

三、继续做好学术研究工作。除了继续出版馆刊《客家文博》,还将编辑出版《世界客家文库·客家(梅州)文化遗产图典》。

四、继续举办、引进高质量临时展览。作为文博系统重要交流平台,临时展览既充实了基本陈列,又提升了我馆策展水平。

五、党建和工青妇方面,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党员干部建设、支部建设都将走向正轨,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日要制度化、规范化;结合志愿者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关爱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的活动,开展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等等。

 

                                   中国客家博物馆

                                   2019年1月15日 


搜索

关闭